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淮北至蚌埠城际铁路列入铁总“路省合作重大项目”

淮北发布  2017-06-06 07:41

[摘要] 4月13日,安徽发布了今年125个省级调度项目年度计划,其中吸引大家眼球的是:淮北—宿州—蚌埠城际铁路将于今年开建!

日前,安徽省政府网发布一则消息,我省“十三五”高速铁路网布局基本落定。

日前,中国铁路总公司印发关于推进安徽铁路建设的会谈纪要,明确了“十三五”路省合资建设重大项目。“十三五”期间,通过路省合资方式,全省将建设安庆至九江、合肥至新沂、合肥至南京、池州至黄山、南昌至景德镇至黄山、宣城至绩溪、淮北至宿州至蚌埠高速铁路,深化研究六安至安庆至景德镇扶贫开发铁路方案,新开工高铁里程约1000公里。

这标志着此项目已获得铁总批复“十三五”期间,通过路省合资方式,淮北—宿州—蚌埠城际铁路将动工。

4月13日,安徽发布了今年125个省级调度项目年度计划,其中吸引大家眼球的是:淮北—宿州—蚌埠城际铁路将于今年开建!一个月前,环保部正式批复了皖北城际铁路网规划环境影响报告书,淮北—宿州—蚌埠城际铁路也在列,皖北城际铁路网规划范围包括皖北地区的淮北、亳州、宿州、蚌埠、阜阳、淮南6市以及与皖北地区的合肥、滁州、六安3市

拟规划建设“一纵”:淮北—宿州—蚌埠—合肥铁路,其中,淮北规划5个站点。坡里站、淮北站、濉溪站、淮北南站、双堆集站

“一横”:阜南—霍邱—寿县—淮南—蚌埠—五河—淮安沿淮铁路

“两贯通”:淮北—宿州—阜阳铁路、亳州—蚌埠—滁州—南京铁路

主骨架:一条西向外延线(阜阳-驻马店铁路)和相关联络线工程

其中,近期(至2022年)建设4条连接皖北地区中心城市的骨干线网,新建线路472公里,估算投入556亿元。

来自各方面的消息都了预示着淮北—宿州—蚌埠城际铁路或将年内开建,今后,淮北人出行将非常便利!为家乡的发展欢呼鼓掌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