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3月1日起省际市际客运班车购票将实名制

淮北新闻网  2017-02-22 09:36

[摘要] 记者从市运管处获悉,3月1日起,省际、市际客运班线将全面实行客票实名售票和实名查验,长途汽车票上也将会印上出行旅客的身份信息。

淮北新闻网讯 以后乘坐客运班车去外地,您一定记得要带身份证。记者从市运管处获悉,3月1日起,省际、市际客运班线将全面实行客票实名售票和实名查验,长途汽车票上也将会印上出行旅客的身份信息。

据了解,去年年底,交通运输部正式下发 《关于修改<道路旅客运输及客运站管理规定>的决定》,对道路客运实名制内容进行了修改。为贯彻落实交通运输部文件精神,2月15日,安徽省道路运输管理局正式向各地市运管处下发文件,推进省际、市际客运班线实名制管理工作。

根据新规定,省际、市际客运班线的经营者或者其委托的售票单位、起讫点和中途停靠客运站,应当实行客票实名售票和实名查验 (以下统称实名制管理)制度。

实行实名制管理后,售票时应当由购票人或代理人提供旅客的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并由售票人在客票上如实记载旅客的身份信息;携带免票儿童的,应当凭免票儿童的有效身份证件同时免费申领实名制客票。同样,通过网络、电话等方式实名购票的,购票人或代理人也要提供旅客真实准确的有效身份证件信息,并在取票时提供有效身份证件原件。

在实名查验方面,今后旅客进站或者乘车前,客运站经营者或承运人将对车票记载的身份信息与旅客及其有效身份证件原件(以下简称票、人、证)进行一致性核对并记录有关信息;对拒不提供旅客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原件或票、人、证不一致的,将不得进站或乘车。

为确保实名制管理工作顺利推进,省运输管理部门将3月1日至5月1日定为过渡期,过渡期内售票系统、站务系统未完成升级、无法在客票上打印旅客有效身份证件信息的,可采取手工填写、加盖公章的方式落实实名制管理制度,不得借实名制管理搭售任何不符合国家规定的收费服务项目。

2月17日,记者来到了市客运中心站,据该站负责人介绍,他们已经接到市运管处下发的文件,近期将按照要求对售票系统进行升级,为下月实行实名制管理做好准备。“我支持实名制购票,这对乘客来说是件好事,”正打算前往合肥的旅客王先生认为实名制购票是一种保障,万一出事可以准确地找到当事人,解决问题也比较方便。

“实行实名制管理不仅能提升道路客运安全管理能力,而且可以有效保障广大旅客的合法权益。”市运管处客运科负责人介绍,目前该处正在按照相关要求部署,陆续展开软硬件支持、售票系统升级、相关人员培训、加大宣传引导等工作,确保实名制管理制度如期实施。

该负责人也提醒市民,3月1日起,乘坐省际、市际客运班线时记得带身份证,避免为出行带来不便。丢失或没有办理身份证的市民,在乘车前要及时补办或办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