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脱欧后遗症发酵 伦敦豪宅价格领跌全球

东地产   2016-10-28 11:15

[摘要] 对于房价的不乐观局面,金融行业也快速作出调整,英国银行领先执行新政策,于八月初下调0 .25%利率,各界皆认为将会有助价格调复苏。

曾经引领全球的伦敦豪宅市场,为何风光不在?

伦敦传统豪宅区的肯辛顿花园的平均房价直掉四百万磅,自今夏以来,英镑汇率跌幅屡屡破新,在这个全世界富豪们历来都向往的置业之都,是否是跻身成为英国豪宅富翁之一的好时机。

豪宅净值数百万磅下跌

位于伦敦传统豪宅区的肯辛顿宫花园,去年7月以4200万英镑的平均房价,在知名房地产网站Zoopla的“英国昂贵的街道”排名首位,该条街也历来以“全英国富有者的住所”而闻名。而在英国脱欧后的不久,该街道平均房价跌至3830万英镑,首富光环岌岌可危。脱欧后的短短几个月,该街道豪宅的拥有者眼见着自己的物业直接被抹掉了400万英镑的净值。

本月初,太平戴维斯的地产代理发言人向《东地产财经周刊》伦敦新闻中心记者介绍到,在典型的百万英镑豪宅市场的伦敦市中心,受到了全民脱欧公投的不确定性、印花税的变化、以及今年4月起3%附加税的各种影响,预计这些区域的价格将在今年年底下降9%。

比如一套400万英镑的物业,将会降价36万英镑,这个价格,在伦敦的某些区域,是一套一房至两房公寓的价格,在英国北部,则能轻松再购入一套花园洋房。而从总体来说,伦敦平均房价从558760英镑,于上一季度跌至527349英镑,几乎在一个月的时间里,每天跌落1000英镑。

跻身1/8的百万富翁

以年为单位,房价亦然还是以走高的趋势 持续 ,自今年1月以来,英国 再创4 万名“百万”房产富翁,坐拥价值百万英镑房产的置业者总数现已突破66万人。同时,英国境内平均房产价值超过100万英镑的街道数目超过12000条。在一年前,该数字尚未突破11000条。其中,全英国超过百万英镑的房产60%在伦敦。在伦敦,每八个人中就有一人身价过百万,如果在伦敦塔桥上往下扔一个硬币,八分之一的机会就能扔到一个百万富翁。

专家预测,至今年年底,伦敦房产总体将上涨2%,较之2015年的6.5%和20 14年的8.5%,这个数字确实不能让人欢喜。专家同时还称,在当年环境下任何预测都十分棘手,脱欧后的各种风险情况下,经济手段应该避免过硬,对市场逐渐减弱对信心、家庭收入和劳动力市场的不稳定,预测房价温和的下降是十分客观的。

纵观多方看待脱欧于英国的大影响,关键在于首都伦敦对于金融服务的依赖。如果英国离开欧盟单一市场,那么伦敦很可能将丧失其作为欧洲金融心脏的地位,城市的银行被剥夺了提供丰厚利润的欧盟“通行证”。英国经济学家塞缪尔•汤姆斯说:“伦敦在上次经济衰退时没有受到影响,但它对金融的依赖如今是它的致命弱点。”汤姆斯同时说道,在脱欧公投结束后的一份给客户的报告中,他特地强调了伦敦财富的潜在变化。

对于房价的不乐观局面,金融行业也快速作出调整,英国银行领先执行新政策,于八月初下调0 .25%利率,各界皆认为将会有助价格调复苏。不过,并非所有人都持着看跌的态度,经济学家巴斯蒂安•伯恩赛德向记者说道,自2008年以来,首都就业人数增加了17%,是位居第二的东部地区的增长率两倍之多。“伦敦的优势还有很多,技术、专业服务和创业产业都是伦敦的核心竞争力,伦敦的经济动力不会在一夜之间消失。”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