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房地产2015年负债水平保持高位运行房企负债率达96%

北京晚报   2016-05-30 11:41

[摘要] 日前,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发布了《2016中国房地产上市公司测评研究报告》,报告显示,房地产行业2015年负债水平保持高位运行,净负债率平均96.09%,较2014年上升7.23%,再创新高。

日前,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发布了《2016中国房地产上市公司测评研究报告》,报告显示,房地产行业2015年负债水平保持高位运行,净负债率平均96.09%,较2014年上升7.23%,再创新高。

去年上市房企盈利能力值指标仍延续了上升势头,但效率指标处于下滑态势。具体来看,上市房企净利润均值为15.94亿元,同比增长6.14%,但净资产率和总资产利润率均值两项指标继续下滑,仍处于自2009年以来的低点。同时,2015年两极分化程度有所加深。

今年,在房地产宽松政策和市场强预期的作用下,上市房企表现整体强于整体行业。2016年年内,虽然房地产上市企业迎来估值修复性回升,但资本市场对于房企的盈利能力和资产质量仍持保留态度。行业内盈利空间进一步受到挤压,房企估值水平亦有所下滑。

另外,房地产行业2015年负债水平保持高位运行。净负债率平均96.09%,较2014年上升7.23%,再创新高。一方面,高企的长期负债水平反映出企业扩张依赖借贷的模式没有明显改善,另一方面,由于今年年内销售回暖带动了现金流的改善,短期内企业业绩会好转,降低了负债风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