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以房养老要让老百姓感觉"踏实"

经济参考报   2016-01-31 16:35

[摘要] 中国保监会日前召开老年人住房反向抵押养老保险试点工作座谈会,将进一步扩大以房养老试点范围。但同时,也总结了试点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如试点工作推进一年多以来,很多人对这种新的养老方式还不是很了解,存在一些疑虑,响应者寥寥。

中国保监会日前召开老年人住房反向抵押养老保险试点工作座谈会,将进一步扩大以房养老试点范围。但同时,也总结了试点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如试点工作推进一年多以来,很多人对这种新的养老方式还不是很了解,存在一些疑虑,响应者寥寥。很多网友和专家表示,推进以房养老,需要对政策进行完善,逐步减少人们对政策的疑虑和担忧,让老百姓真正感到“踏实”。

 “以房养老”遭遇水土不服

2014年6月,保监会发布《关于开展以房养老试点的指导意见》,让长时间只是传言的以房养老从概念变为现实。当时确定的试点城市包括北京、上海、广州、武汉四地。然而,在以房养老业务开展后一段时间,市场频频传出北京等地以房养老“水土不服”,选择以房养老的人寥寥无几。

政策需要不断完善

除了传统养老观念、政策环境、市场环境等方面的问题和挑战外,作为一项创新型的养老保险业务,以房养老除传统保险业务所需面对的长寿风险和利率风险外,还需要应对房地产市场波动、房产处置等风险挑战,每单业务的成本和承保周期都远超传统保险业务。因此,在以房养老政策的实施过程中,需要不断完善政策,让消费者安心参与。

网民“张庆峰”说,保险公司风险很大,投入资金获得一个未来的资产,需要解决好房价下跌、交易困难、房屋老化、管理成本等各种问题。

网民“阅读是福”表示,就怕钱太毛了,房子很实在,租金很踏实。

据了解,保监会2016年要在现有四个试点城市的基础上,选择经济条件较好、房地产市场较为规范、当地政府支持的城市和地区纳入试点范围,通过扩大业务经营区域,在发展中解决问题,积极稳妥地推进反向抵押养老保险业务发展,使更多的老年人能享受到这项政策福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