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淮北学区房买卖全攻略

房地产门户房天下   2014-09-01 13:13

[摘要] 由于好学区房单价较高,房款总额较高,因此,购买人群绝大多数为经济条件较好的,有适龄孩子将入学的年轻父母,等孩子小学毕业后再进行转售,较少有专业的投资客专门投资学区房,用于出租或出售。

【淮北房天下讯】常言说的好,孟母三迁不如与名校紧邻,咱不能让咱80后的娃输在起跑线上。以下提供五种攻略,随身配备。

攻略1——适合自己才是的

说白了就是兜里有多少钱买多大房子,好子继续看涨;为啥看涨,原因如下:

由于好单价较高,房款总额较高,因此,购买人群绝大多数为经济条件较好的,有适龄孩子将入学的年轻父母,等孩子小学毕业后再进行转售,较少有专业的投资客专门投资,用于出租或出售。

因此价格变化受市场供求影响,近两年供应量比较稳定,波动幅度小,但需求量受适龄儿童人口数量影响较大,比如前几年金猪、金鼠年新生儿童出生率较高,因此近两年的需求量也放大。城市人口的不断增加,年青的父母对子女教育的关注度提高,现有名校资源,远远不能满足需求,因此市场对的追逐也会长期存在的。对一些名校来说,入学名额只有供不应求,不会供大于求的,因此在未来房价仍然会涨。

2

10年10倍的王

是选老牌名校还是选名校分校:学校的质量及升学率,与校长与老师、管理有较大的关系。一些历史较短的名校分校,虽然短期内师资力量与学校管理,与老牌名校有一定的差距,短期内很难有上佳表现,但只要该片区居民素质高,重视子女教育,使该校拥有较好的生源,随着学校管理的日益成熟,升学率的不断提升,长期来看,潜力还是较大的。如果家中孩子年龄很小或尚未出生,不乏考虑此类,因为此类房价一般低于老牌的价格,且房龄较新,居住舒适度高,而且十年后学校各方面管理与质量都会有一定的提升。但是如果家中孩子已到入学年龄了,还是考虑成熟的老牌名校的比较妥当,否则有将孩子做“试验品”之嫌。

3

相山区重点潜力名校——淮北市实验学校校长邱广东

备注:邱广东,中共党员、安徽省政府授予“特级教师”称号、“淮北市劳动模范"、淮北初中数学名师工作室首席指导教师,淮北市初中数学优质课评比名,初中数学优质课比赛一等奖,曾带领2005届毕业班中考创原局中历史辉煌,重点中学达线人数居全市,创当年中考全市成绩。

适合自己的才是的:每一所成名的学校都有自己的办学特色,这种特色只有符合了你的孩子的特长或者发展方向,这所名校才有价值。有家长认为,花大价钱买就是为了孩子能与家庭背景好的孩子做同学,编织一张优良的社会关系网,但如果你的孩子在同学中感到自卑,丧失自信,进而厌学,造成更坏的影响,岂不事与愿违。所以名校虽好,但不一定适合你的孩子,在选购时一定要结合自己孩子特大,选择适合的学校,适合的。

11

瑞景·凯旋城互助单位----淮北市实验学校届已盛大开学

攻略2 ——注意:购买的五大关注事项

注意门牌:现有知名品牌的学校均经过几十年的长期沉淀,经历了不同时期的发展历程,已形成了各具特色的的办学条件和较为稳定的教育规模,所以施教区门牌也相对的稳定,变更的情况,几乎是很少遇到的。近年来随着教学规模提升,施教区呈现扩大的趋式。现在教育部门采取的是就近入学的原则,所以购买时,应了解所预购的房屋是否属施教区范围,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尽可能选择距学校较近的房屋,这样风险会大大减少。

4

第二注意户籍审查:每年的上半年,学校均会到施教区辖区派出所了解当年符合报名年龄的准新生的数量。所以这就要求预购的家长严格审查所购房屋内原住户的户籍状况,准确了解该房屋户籍内现有人数年龄、迁移时间。还有一点需要提醒的是有些极个别的房屋,曾出现除现房主户口外,还挂有遗留户口不能迁出的历史问题,这种情况将导致新购房者不能顺利的迁入户口,因此户籍的审查也是购买的关键步骤。

5

第三注意所购房屋学籍的使用情况:由于现在房源稀缺,不少家长欲提前购买,另外相当一部分房主由于各种原因,在孩子未毕业时就考虑售房或已售房,这样就存在学籍占用的情形,为避免风险的存在,购房者应准确知晓该房学籍的占用情况、占用时间,并以此推算自己的孩子能否顺利按时报名、入学,对此,要求房主必须在卖房时必须如实告知学籍的使用状况。

6

第四注意房屋交付时间:现在部分学校要求提前入住,而且每年初名校还要对适龄生进行家访,这样就要求购房者在购房时一定要准确了解房屋交付的时间,在报名当年年初,提前入住是必要的。

7

第五注意名校招生政策:每年上半年,各学校都会将本年度新入学政策、招生规定,通过网站、报纸和学校广告栏予以公示,家长们可以多加留意,全面了解相关要求。

8

攻略3——实用:学区专家三点建议

建议一、孩子在二、三岁时购房,因为名校施教区周围的幼儿园也非常的,以便孩子进行正规、系统的教育。许多名校确有提前入户、入住的要求。

建议二、购买房屋时应在专业销售公司的指导、鉴证下完善合同,这是保障自身利益的重要手段。目前已经有一批专业的中介公司在多年的销售实践中总结完善了诸方面的保障条款,可供买卖者参考。

建议三、家长购买时,不要攀比,要量力而行,每个学校都具有不同的特色和优势,要根据自己的需求和孩子的特点确定名校,确定培养专向。

攻略4——政策

新生入学必须具备产权证、户口簿,且要求实际居住,无居住年限要求。

攻略5—---怎样挑选到合适的?怎样才能避免购房过程中的误区?

误区1:户口挂在名校旁

    案例:市民吴先生明明有120平方米的大房子,却将户口迁入曾祖父所居住的50多平方米的房产处;市民孙先生将全家人的户口迁入姑妈家中,结果出现兄弟姐妹一大家9人住在面积仅30多平方米的房内;市民王先生将户口挂入一所好学校附近的不认识的人家,教育部门的人敲开门问,其房主对户口上的人一无所知;还有的家长户口所挂处为办公用房或是干脆查无此门牌号码。

分析:学生并不单凭户口入学,还应持有学生父母房屋的产权证。

误区2:开假证明挂空户

    案例:“前不久我们接待了一个家长,孩子才出生两个月,为了孩子将来能上个好学校,准备报户口,爷爷到我们这儿报出三个地址,问各是什么学区,父母、公公、爷爷住房哪个学区好,就将一家三口的户口报在哪里,孙子以后上学会少些麻烦。”某区教育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现在学校每年招生除了看户口本以外,更重要的是依据学生父母的产权证,还要进行实地调查。“一是家访孩子,了解其情况;二是核查是否是空挂户口,很多家长挂个空户,还搞个单位盖章凭证。”

分析:虚假证明不顶用单位出具与事实不相符的证明,一旦学校追究盖章单位的责任,该单位需负法律责任。

   1

误区3 买一定上名校

案例:市民姚先生的孩子上三年级,学校不是名校,于是他在一所名小学附近购买了房子,想转入名校,没有想到的是这所小学因为班级的生源数已满额,这个孩子最终由教育局调整分配到其他施教区内的学校就读。

分析:1、由于入学规则每年都在变,因此即使买了名校旁边的也不表示就可以高枕无忧;2、购房时物业在学校地段内,入学时有可能被划出地段;3、有文件规定,凡在学生学习中途购买房子的将根据其施教区内学额情况,如施教区内的学校班级人数已满,本着相对就近的原则,安排到其他学校。

案例:毛先生为了孩子上学,以每平方米9000元的房价购买了一套20世纪80年代的二手房,从房子情况看,无论是位置朝向、光线还是结构,都不太好,但因为沾了名校的光,所以价格昂贵,孩子上了名校,随后毛先生又将此房以每平方米12000元卖给了另一个想上学的家长,结果学校却拒绝这个家长的孩子入学。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